close

 

人生就像小茶几,上面充滿了杯具。

 

這句話真的所言不假,只是悲劇之後會如何收場,如何下評,又是人人不同的地方

 

缺牙的問題真的很棘手,貌似打掉重練才是我的唯一選擇,植牙要八萬,裝假牙要八千,他媽的,裝假牙又有潛在風險

照我這種殘暴的進食方法,很可能吃啊吃的都把牙齒一起吃進肚子......

真糟糕,昔日那一排整齊的牙現在少了伙伴好不孤獨,而身為他們主人的我更是久久不能釋懷

好吧,我只能盡量說服自己不是用外貌取勝的了,希望少顆牙能把我那充盈的肅殺之氣給幽默化,將我的臉轉化成充滿後現代反社會主義控訴的寫照〈幹林阿罵咧......

 

 

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人真的內在蠻匱乏的,現在少了情情愛愛能寫八點檔,我的生活就像糖糖碗裡的飼料一樣,沒人理睬一成不變

 

 

其實我現在想辦法要自己清醒,要自己認清當前的第一要事根本不是挽回誰、要誰陪著

我相信十幾年後我回憶起來,根本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如何有影響力的事情

可能從頭我就想錯了

我是家裡唯一的男生,即將要我去負責的很沉重

不是一個人的一句問候就能支撐這些,起碼我知道現階段不會是

 

付出固然讓人覺得快樂,可能我需要有人需要

但碰巧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人付出

我建築太久這種縹緲的快樂,自己忘了我在這種人生關卡裡,只顧著賺金幣繞來繞去,忽略最後的王不是用金幣打得死的

我對這種情況並不陌生,但是也稱不上熟捻

只是有識曾相識的經驗,不代表很熟

 

我不在乎什麼時候才會有真正的清醒

對於我而言,我就只知道像個白癡一樣過日子

但是我用力生活,伸展我的眼界,渴望將那兩年八個月流失的全部找回來

也許要你明白軍中的生活是很不正確的,從來沒有誰應該有責任要明白

我拼命換來的到最後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把鼻涕甩在地上

只是我現在還是有點誰以釋懷,自己的職業被當成原罪,縮在床上不敢哭出聲讓人聽到的夜晚

那些夜晚很漫長

好像一輩子都不可能會見到天亮,天一亮,睜開眼皮的我覺得恍如隔世,但這惡夢居然要我一做就是好幾世......

現在談這些,都是記憶中的塵土了,靜靜躺在胸中,掩蓋過去

無關乎對錯,這就是真相

即將退伍面對斷軌的外界步調,面對陌生的氣息,截然不同的生活作息,未知,恐懼、猜忌

不敢說這都是胡思亂想

我從不認為有健全家庭的人沒資格抱怨,我一直都不認為

並非我特別辛苦

也並非你衣食無憂

只是兩相對照,我感覺自己不如你,不如你這麼戒慎嚴謹的將我從你的世界中擊退

我有個壞毛病

我貪心

想要讓我身邊的人都能因我的陪伴跟幫助而獲得解德問題的能力

只是這種行為讓我嘗到不少苦頭

心底埋著一個男孩

受傷一次,男孩就越沉默,我上一次看到他真正笑,已經不記得時間點了

 

也許我早就覺悟,人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我也不會只因為失去你在我身邊就得為此鬱鬱寡歡

我也不是第一次失去,我有過這種經驗了

也得謝謝張惟雅,誠摯謝謝每個離去我的人

因為這些人,我一直重傷倒地,然後又爬起來繼續走

沒有說太多話的權利,我知道我現階段根本不適合再陪伴你,有這個認識就夠了

你有你的苦衷,雖然我不見得想得到

剛分開那段日子,雖然不至於以淚洗面,但是在床上憋著氣悶哭著實讓我快內傷了,我也沒有吃傷藥補回來

或許你也曾經跟我一樣吧,只是也不讓我知道

又或者,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已經讓你失去哭的能力了

每個角落、每個呼吸間,都會無意識地想起一些事情、一些人

這些人就像影子

一直,隨著妳的腳步,當妳停下來時他卻沒有像你期待般的開口對妳說你想聽的話,只是沉默,也無法有表情

明明知道哭破了眼部會在的就是不會在,走的就是回不來,半睡半醒間總是癡心妄想,下一刻那熟悉的聲音就在叫喚妳

 只是一個轉身,只有空氣抱著妳,冰冷的提醒妳,什麼人都沒有回來過。

 

我想將空氣拍走

甩得一乾二淨,亟欲逃脫,就算因此送命也無所謂

但是再快也始終不可能掙脫影子

 

過去有妳在管制著我

其實很多時候令我很多埋怨,綁手綁腳、像是魚被人扯去了鰭,丟進水族箱裡等死。

但現在

我的鰭找回來了,卻被人丟在地上。

 

我閉上眼,回想過去在箱裡,有雙大眼睛不懷好意地盯著我笑,我只能四處躲;游累了妳才不再捉弄我,只是不說話看著我。

那時候妳的眼睛很溫柔,敲著玻璃,呼喚我過去

 

 

我開心時,很少打網誌,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把要對人說的話先打在電腦上,沒溫度。

但現在我寧可拼命打,也不要讓已經不屬於我的溫度亂溢

 

那些溫度就應該失去,失去後,也許就能恢復正常。

 

 

 

 

 

 

 

 

 

 

還是會想妳

 

還是很想妳

 

只奈有緣無分,無法實現過去那些願望。

 

現在我這個樣子,妳應該相信妳在我身上投注的感情跟時間沒有浪費過了

如果有,我現在應該好過些

我感謝妳,值得我用盡全力耗費青春陪伴

卻恨妳,不讓我這樣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