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走了,但他仍然活在你記憶中

有些人他活著,可是並不代表他存在你的世界中

我打文章不太喜歡加句號,儘管有時候會無意識地打了句號,我會把句號又刪除

可是並非所有事情的句號都能刪除

這個句號下得真是響天動地

我瞭解了。

 

 

 

不該被自己所賦予的事情,不要過度去投入

有些人就是適合被放在盒子裡,連同曾經也要放進盒子裡

 

 

不必給什麼多餘的情緒

其實我還可以

還可以垂下眼皮靜靜打完幾個字

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

交往時我努力去做,仍然敵不過距離的魔障,仍然敵不過你的防衛心

分手後我想還能幫些什麼,仍然敵不過你的防衛心,仍然敵不過你的高漲情緒

而今晚後這些東西會歸零

再不會有個人會打擾你,沒有人會在你最需要冷靜獨處時騷擾你,沒有人會在你需要陪伴家人時支耗你的時間,沒有人會在你經濟狀況捉襟見肘時要你浪費一封簡訊錢,沒有人會在你經期來身體極度不舒服時向你哭訴過去塵煙,沒有人會在你安心於距離時想破壞距離進犯你的寂寞。

也許真的是我腦袋燒壞了才會這麼執著

也許從幾次爭執後我就要重新思考現在這一竊發生的意義

也不用再費心思

你不甚愉悅,那我深感抱歉,若要說這一切的源頭,那就啟咎於我吧

是我一直把你想得脆弱了,不過脆弱的人是我,藉由關心你來使你留意我

不過這畢竟不是萬靈丹,使久了會出毛病的

很快的我的思緒出毛病了

患上希望妳還在的病

看著三支手機,裝載著許多從開始到現在因為你而存在的痕跡跟記憶,去了曾經一起走過的地方,看看那本余光中的詩集,那個你第一次送我的熊爪指甲剪,第一次陪你一起看的動畫,回憶總像漩渦,把情緒捲進往日深處,回到那個令我充滿雀躍微笑的夜晚。

只是很多事情,我都不記得當時的表情了,雖然清晰如昨日

就像一齣你看過但是怎麼樣也形容不出來的老電影,一首聽過千次卻連片段都沒辦法哼出的歌

我持續走進回憶的坑洞,打開一扇扇儲藏各種事件的倉庫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連鑰匙都忘記放哪了,任憑倉庫內存放的東西四處橫流,混成一攤淚。

 

我把倉庫再次關上。

釘死門板。

離開坑洞。

封住坑洞。

靜靜坐在坑洞前。

 

我知道日後會有段時間不敢接近了。

 

悲哀如此,不過,應該如此

我有點希望還能給你聲晚安,還能讓你在平靜時漸漸想起我

可能數月前是這樣子

原諒我是第一次失去一個人這麼透徹

 

 

上禮拜天,陪學長去巡查,尋啊尋得坐在後座的我兀自眼淚沒知覺的滴下來

我不懂何以事過境遷這麼久,何以對我還是這麼不能執斷

只是......我想那只單純的是我的問題

 

我從沒想過要給誰困擾,不過這次很明顯得我這麼做了

也許我根本就沒有腦袋清楚的一天吧

你可能要以此為底線而與我保持距離了

還是讓他存留吧。

 

 

 

 

我沒有想過哪天倒下後屍體沒辦法腐化,只能成為一具不得超生的乾屍。

 

 

 

 

活人要是變成活屍,那可能就連被子彈打到也不會喊痛了。

 

沒心臟,怎麼會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